華城建設有一種獨特的氣質

簡約中可見層次的細節,美感裡可以感受到生活的溫度

情境示意圖

【華城有成】

{用建築人的熱情,從「」定義幸福建築}

華城建設的起源,從高雄楠梓區的一塊土地開始。

如同每個城市的發展脈絡,區域形狀完整、條件好的大基地,總會被大建商搶下,邊邊角角的小基地則乏人問津,價格也較合理。對大建商來說,這些小基地無利可圖,但看在專業建築人眼中,這些小基地只要加以規劃,同樣也可以蓋出「讓居住者住得很舒適」的房子,而且小基地土地成本相對親民,可以減輕購屋族的負擔,這不是一件「創造多贏」的美事嗎?

「於是,我們決定挺起身子,做點不一樣的事。」

為了在楠梓的一塊土地上蓋出好房子,擁有30多年工務經驗的蔡元睦董事長集結一群資深建築人,創立「華城建設」。當大建商習慣用利益的角度去看待土地、建築,華城用建築人的專業、自住築居的心情,為土地譜寫出最美的故事。

每一塊土地,都是上天給予的恩物;每一個房子,都是祈願長住久安的家園,因此華城用誠實的好品質,從土地開發、建築規劃、營造施工、格局設計、售後服務……等,都全心為住戶著想。如同蔡董的經營哲學:「蓋房子就是要把每件事情老老實實地做好」、「該給下游廠商賺的就要給廠商賺,這樣廠商才會用心把事情做好;該為住戶想的就要為住戶想,不能為了賺取利益犧牲住戶的居住品質」、「我們不用當大公司,但是要當好公司。」

再好的材料與技術都可以被模仿,唯有發自內心的熱忱難以複製。對華城而言,「創造價格」不是最重要的,「創造價值」,才是堅持的信念。

「找一塊好地、蓋幾間好厝,讓住在裡面的人感受到幸福。」這是華城最初的起心動念,相信每一個華城住戶,都會感受到這份使命和初心。